Saturday 11 January 2020

简单易做的几道家常美食,吃一口口感饱满,非常好吃下饭不上火

鱼香茄条

食材: 茄子 300g、泡椒 10g、大蒜 12g、生姜 12g、泡辣椒 12g、鸡蛋 两个、红薯淀粉/木薯淀粉 80g、猪肉 若干、葱 适量;

做法

1.准备好鱼香茄条 原料 茄子约300g 泡椒10g 大蒜生姜和泡辣椒各约12g 鸡蛋两个 红薯淀粉/木薯淀粉80g 猪肉若干 葱适量;

2.茄子去皮切成大条,2个鸡蛋加入80g淀粉和一小勺盐调成全蛋液。油烧至5成热,保持中火,茄子裹蛋液下锅炸到定型捞出;

3.炸好的茄条。然后把油温拉高到六七成热,下茄条复炸,这个步骤是为了逼出多余油,增加脆度和上色。姜蒜泡椒切碎,猪肉切成末;

4.调配味汁: 糖18g 醋18g 盐5g 生抽7g 老抽3g 鲜汤150g 水淀粉适量。锅内入底油,加入提前拌了少许料酒的肉末炒,这个办法可以帮助肉末炒散;

蒜香猪肝

材料:猪肝 (适量);调料:姜 (几片)、干辣椒 (2个)、花椒 (20颗)、八角 (2个)、桂皮 (1块)、香味 (5片)、白酒 (适量)、蒜末 (适量)、姜末 (适量)、大葱末 (适量)、花椒油 (适量)、芝麻油 (适量)、生抽 (适量)、鸡精 (适量)、辣椒油 (适量)、白糖 (适量)、香菜 (适量)

做法:

1、买来的猪肝先清洗干净,再用清水泡2个小时,期间可以换几次水。

2、泡好的猪肝放在锅里,加入足量的清水,再加入配料;放入适量的白酒。

3、大火煮开,小火煮30分钟左右,关火,如果这个时候还不吃,就泡在水里。

4、做好调料;把姜蒜大葱剁成末;锅里放油,油热后放入开始剁好的姜葱蒜末炒香。

炒肉

食材:五花肉300g、青红椒适量、豆瓣酱适量、蒜适量、姜适量、料酒适量、老抽适量、蚝油适量、盐适量、洋葱半个。

做法:

1、把五花肉切片,其他配菜切段备用

2、锅中倒入适量油,放入姜蒜末和少许洋葱炒香

3、倒入五花肉煸炒出油

4、煸炒到肉变色,卷起来的时候放入一勺豆瓣酱,适量生抽,蚝油,盐翻炒均匀

5、放入青红尖椒和剩下的洋葱,加适量盐调味

蒜香炸排骨

食材:排骨1袋,3片姜,1段葱,1头大蒜,2汤匙生抽,1汤匙料酒,1/2茶匙糖,1/2茶匙盐,2汤匙淀粉,1袋面包糠。

做法:

1、将排骨斩成小块,洗净后充分沥干水分,放入盘中倒入料酒和生抽搅匀后,放入拍散的大蒜(少量)、姜、葱,用保鲜膜封好,腌制4个小时。

2、倒入干淀粉,搅拌均匀,使每块排骨上都被均匀的裹上了一层淀粉即可。

3、锅中倒入油,大火加热,待油八成热时放入排骨,炸20秒钟后,改成中小火继续炸约2-3分钟捞出沥干油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